English

为人民币服务?

2001-01-18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
身份证到期,去辖区派出所办新证,办事的女民警明码标价道:办快证三天60元,一周40元,慢证三个月10元。办个慢证竟要三个月,是否慢过了头?为民办事就是这么个水平和效率?

不久前去北方某城出差。按常规始发站旅客提前半小时验票上车,原本可以排队井然有序上车,可在这节骨眼上,车站几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突然手持大喇叭高喊道:“交5元者提前进站!”此语一出人群大乱,拥挤嘈杂叫骂哭喊,瞬间候车厅乱了套。

想快吗?拿钱来!这已成为时下一些垄断行业和特殊部门的“服务宗旨”,他们已把为人民服务演绎成为人民币服务。

垄断行业及政府部门“欲速钱达”的做法是一种不得民心的行业腐败,那些貌似合法却不合理的收费,无异于明火执杖,巧取豪夺,玷污的是政府的形象信誉。

(《科技日报》2001.1.14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